(38W2D)1000308變調的第十二次產檢之醫院催生記

今天是第十二次產檢,

因為這次要測寶寶胎心音,所以要提早一個小時到醫院,

也因為如此老公這次跟不到了,

不過我還是在公車上跟老公約好產檢結束一起去買小兔兔的尿布,

(這一切都想太多了~~)

到了醫院報到後連超音波都還沒照就直接去產房測貽心音,

我還好奇的將儀器照了下來,

只是~~~這悠閒的心情沒有維持多久,

原本規律的心跳由140/分左右突然掉到了70/分,

這時隔壁的護士小姐都衝了過來,那時我都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

只知道護士小姐一直將我的肚子快速的按來按去,叫我一下側躺一下正躺,

沒多久就直接叫醫生過來了,

醫生說baby的心跳不穩,所以要直接辦住院哦!

接下來護士就要我通知老公過來,並連同待產包一起帶過來,

(天丫!此時我的心裡有多緊張,大家可想而知了吧!)

到了待產房後,醫生跟我說了,現在這情形應該是臍帶繞到了,

大概就2種處理方式,一個是剝腹,另一個就是催生,

當然能催生最好,但如果催生中baby的心跳還是不穩就還是得剝腹哦!

(我的心悝又是一陣涼!!)

所以為了做剝腹的打算,一直從中午吃過午飯後到晚上11點都沒吃東西,

直到醫生說心跳穩定多了,才開始吃東西喝東西,

(我的肚子快餓昏了,我想小兔兔也餓了吧!)

不管怎樣明天還是得繼續觀察baby的心跳再決定吧!

這時,我還天真的問護士:「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丫!」

護士:「出院!什麼出院,妳要住到生了啦!」

(啊!我有聽錯嗎?早上還跟小菀菀講電話說什麼動靜都沒有,現在就要住院安胎,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吔!還沒吃完我想吃的東西,醫院要用的尿布也還沒買...我想最大的安慰就是,下午出門前我已經先洗澡洗頭了。

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原本一直想到時要生產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家,我要怎麼到醫院,這問題困擾了我很久,原想要坐公車來,結果被大家罵死了,所以也找好了計程車的電話,甚至做了叫救護車的準備,沒想到這個意外,讓我還是維持我的原計劃坐公車到醫院,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丫!)

這就是我在醫院的樣子,不時還得載著氧氣,都是為了小兔兔的安全著想,

晚上睡覺時我翻身都怕動到儀器,還不時的用手機照下機器的心跳,就為了讓自己安心,

小兔兔~妳能了解媽咪的苦心嗎?

延伸閱讀:

https://cowslip34.wordpress.com/2011/03/02/37w2d1000301第十一次產檢-小兔兔害羞躲起來/

發表留言